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先進光電系統

Advanced Optics System

涵蓋領域:顯示科技、光電系統、光纖通訊與光纖感測,包括液晶顯示器、光學薄膜、光電精密量測、紅外線系統、光纖通訊、光纖工程、光學量測、全像光學等。除一般基礎課程外,另依不同的發展方向,訂定基礎與進階的專業課程。目的在使同學更加熟悉光電工程的相關理論與應用技術及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智慧型光電系統特色

「光電科技」是由光學與電子學相互結合之應用的科學及技術,主要利用光轉成電訊號或電轉成光訊號的方法,目前已在各式各様的领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與人們的生活也有著密切的關聯,例如:在通訊、資訊、生化、醫療、能源、民生用品等。隨者21世紀進入到人工智能的时代,本系依師生長期在先進光電專業技能耕耘所建立的能量,進一步結合現今熱門的AI技術,續努力精進高科技光電技術之發展,開發一系列有關智慧型的光電系統,例如:新穎式光纖感測系統之開發、智慧型光學系統之設計、微結構光學系統之開發、自動化精密光電檢測系統之開發等。目前已獲得眾多科技部與產學合作的計畫案,同时擁有多項專利,也將开發的技能注入並培植光電產業的發展,貢獻學界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