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於

deco

歡迎

歡迎每位同學加入電機系這個大家庭

deco

謝振中 主任

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
首先僅代表逢甲大學電機系全體師生誠摯歡迎你加入本系的行列,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電機系於1974年創系至今已逾40餘個寒暑,在歷任系友、老師及教職員們的共同努力,無論在教學品質、學習環境、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等各方面均有明顯的進步,也為國家社會培育了不少優秀人才。為因應電機及資訊等高科技產業的快術發展,本系在1992年成立碩士班,培育高科技電機專業人才,以提升學術研究的量能,迎上國際科技發展的腳步。
目前本系課程劃分為下列五個領域:智慧能源與電力系統領域、5G/B5G電波領域、微波/生醫工程系統領域、先進光電系統領域、半導體光電/IC系統領域,各領域均配合產業發展的需求,規劃完美的課程目標,提供同學們在權衡未來升學或就業時,能夠循序漸進的吸收新知,培養自我的能力、性向、興趣、價值觀及人格特質等,並設定自己適當的目標與途徑,為未來的生涯規劃做最妥善的準備。
另外,本系為了與國際接軌以及持續改進教學品質,已連續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IEET),足以證明本系的教育品質。未來本系教師會以愛心與耐心持續提升畢業生的專業技能與競爭力,朝向成為國際第一流電機系所的目標而努力,同時會深耕品德教育、學習態度與團隊精神,讓電機系畢業生成為企業界的最愛。
學海無涯,大學生活與學習是人生當中一個很重要的歷程,誠摯地希望同學在未來的歲月中,無論在課業上或生活上,均能秉持積極進取的精神吸收專業新知,拓展生活領域,相信更多更美好的喜悅與回憶將伴隨著你。



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謝 振 中 敬上
中華民國一一二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