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綜覽

deco

綜覽

本系教育目標為培育優質的電機專業人才,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妥善規劃各項教學設施,並參酌業界未來發展的動態,隨時修正教學及研究方向,務使本系的發展能順應時代潮流,以符合產業界對於科技人才之需求。

學系特色

本系擁有充足之專業師資,加強教學多元,讓學生有多樣學習及充實本能,更積極爭取研究計畫,參與國際研討會,發表學術期刊論文,提昇學術地位。

師資優良

課程完整

設施完善

學用合一

類別

本系課程設計原著重於電磁與能源、光電及電波三大領域之學程化特色教學,自109學年度開始,因應社會瞬息轉變,配合社會需求改變教學方向增設為五大領域,智慧能源與電力工程、5G/B5G天線、微波/生醫工程、先進光電系統、半導體光電/IC。強化理論基礎與落實專業實驗操作能力,有效連結定錨課程、精熟課程與終端課程,促使提昇專題研究成果與品質,達成產學合一之能力,並通過『中華工程及科技教育(IEET)認證』。

本系設有5間基礎教學實驗室、20間專業研究實驗室及3間研究中心。軟硬體設備完善,建置優質學習環境。

五大領域特色教學,強化基礎理論及專業實務技能,大二學生參與微處理機專題實作及大四專題研究競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及專業實務技能,達成學用合一之目標。定期邀請業界專家蒞校演講、授課、並安排企業參訪與企業實習,讓每位學生在求學期間均有職場經驗。

出國研修

畢業出路

未來展望

中部科學園區的設立,對電機專業人才及相關研究之需求更為迫切。本系將以優良的師資陣容,完善的教學與研究,培養一流的電機科技人才,並配合國家高科技產業發展與科學園區研發需求,從事電機領域相關科技研究及產學合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