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我識大師系列講座 張翼講座分享氮化鎵(GaN)未來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2022.03.23

逢甲大學資電學院我識大師系列講座於3月22日邀請張翼特約講座前來演講,張講座以「迎接寬能隙半導體大時代的到來-簡介氮化鎵(GaN)半導體在5G通訊及電動車綠能之應用」為題,與本校師生分享有關氮化鎵(GaN)未來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我識大師系列講座 張翼講座分享氮化鎵(GaN)未來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資電學院「我識大師系列講座」邀請張翼特約講座分享氮化鎵(GaN)未來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半導體產業是目前台灣最大宗的產業,也是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之產業,本校延攬張翼教授為特約講座,以其領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與培育專業高階人才之豐富經驗,引領本校半導體領域之布局與發展。張講座曾任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現為國立交通大學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院長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與資訊研究中心主任。

張講座在演講中說明氮化鎵(GaN)已成為新一代半導體產業重要的元件材料來源,年成長率達 33%,引發創業與研究的風潮。相較於矽(Si)半導體,氮化鎵(GaN)有寬能隙及高遷移率之優勢,可應用於高電壓與高頻的領域;也介紹氮化鎵(GaN)磊晶的技術、元件的特性以及在5G通訊、國防雷達、衛星通訊、車用雷達、生醫應用、機場安全檢測的應用案例。氮化鎵(GaN)將為矽(Si)之後最主要的半導體材料,元件將廣泛應用於電動車、物聯網、衛星通訊、自駕車、醫療器材等等,未來榮景指日可待。

本校師生在聆聽張講座的演講後,均受到極大的鼓舞與啟發。在未來,不論升學或就業,氮化鎵(GaN)的製作與應用都將是一項極為引人矚目的題材。

相關新聞